一杯酒,十年灯,江国,正寂寂。
 
 

【韩叶】Echo(下)

环太paro,有OOC

第一次把全职的本命西皮写完,写到最后的时候有点感慨。

同好的妹子快来勾搭我呀www

“驾驶员叶修,苏沐橙通感成功,相合80%。”

指挥台一阵欢呼,这个相合度已经相当高了。

 

试驾一结束,苏沐橙立马摘下头盔,招呼都不打一声,立马就去追又悄悄溜掉的叶修。

她把叶修堵在宿舍门口,一路小跑有点气喘吁吁,她眼神晶亮:

“我知道你为什么不肯跟韩队长通感了。”

通感是无法对对方隐瞒任何事的。

叶修眨了眨眼,食指摆在嘴唇上“嘘”了一声。

然后他就把房门关上了。

 

苏沐橙怔怔地看着房门,轻轻叹了口气,正要转身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基地里突然警铃大作,广播大声播报着最新的敌情:“04号塔台,可飞行怪兽,第四代,代号飞虫,8500吨!”

叶修的房门突然打开,两人眼神一对,二话不说就往准备室跑。

“我觉得你拒绝韩队长是对的,”苏沐橙跑着跑着突然开口,“要是你们俩一做通感,他突然知道你喜欢他,绝对会吓得拖着你抓兔子去,‘荣耀’也就算是毁了,联盟损失会多大啊。”

叶修低低头:“而且偏偏是我……我都能想象出他那张黑脸了,啧啧,上次直接拒绝他见面肯定要骂死我了。”

“不过说真的,你真的喜欢他?”

两人正好跑到了准备室,叶修也就没回答她。

因为临时召唤了各位猎人来,还没来得及把他们的专属机甲都运过来,镇守联盟的是有魔术师称号的“王不留行”,驾驶员王杰希。另两架机甲在上一次大战之后还没有修复完成。

叶修和苏沐橙才刚刚做过第一次通感,虽然在理论上驾驶“荣耀”没有问题,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动“荣耀”,而且仅仅一个四代怪兽,“王不留行”足矣,两人只是待命罢了。

如今,四代怪兽已经不足为惧,只是这一只会飞行,比较难缠。几个来回之后,“王不留行”还是渐渐占了上风。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认为这次久违的进攻就会这样结束的时候。一个闪着红色光芒的标记忽然出现在侦查地图上。

警报又一次疯狂地鸣响,而这次,“荣耀”即将登场。

 

“呼叫驾驶员叶修,驾驶员苏沐橙,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

传来的只是沉默。

巨大的显示屏上一排排数据代码迅速流过,闪成一道道光影,“滴滴滴滴”的警告声响起,一个研究员大声报告:“驾驶员陷入精神漩涡,开始抓兔子了!”

突然王杰希喘着气的声音响了起来:“‘飞虫’产生了变异!“王不留行”左臂被腐蚀液腐蚀,暂时无法行动!”

刚要下命令让王杰希去支援的将军咽下了这句话。

在控制室观战的韩文清默默捏紧了拳头,指节发白。

 

叶修渐渐有了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进入精神漩涡了,他的身边是小小的苏沐橙和苏沐秋,在破旧的老城区的一个房子里。

那是在他遇见兄妹俩之前。

那个小小的房子里,妈妈在厨房做饭,爸爸在客厅看报纸,兄妹俩一人占了桌子一边,埋着头努力和作业奋战。屋外阴雨连绵,几十平米的小屋子里却充满温馨。

然后一只触手从窗子里伸进来,绞碎了所有的一切。

苏沐橙眼睁睁地看着妈妈被触手揪了出去,爸爸被落下的石块砸的满脸是血,都忘记了哭泣,只是紧紧拉着哥哥的衣服。

苏沐秋回身抱着她保护她,可是突然化成了泡影。

那是第一次怪兽进攻的时候。

她一直想要忘记,甚至她已经做到了,忘记那个噩梦般的傍晚。

 

“沐橙,你已经安全了。你现在是非常优秀的驾驶员,你的机甲叫“沐雨橙风”,击退过两只四代怪兽和三只三代怪兽,你是联盟最好最精准的枪炮师。你已经报仇了,你已经安全了。”

叶修抱起了小女孩,捂住她的眼睛。

“快点回来,沐橙。”

 

“哥哥……”苏沐橙呢喃着醒过来,面前是叶修温柔的笑脸。

她觉得好累,像打完两只四代怪兽那么累。但是她没有忘记她的职责,她现在是“荣耀”的驾驶员。她拿起被叶修摘掉的头盔,正要戴上就被阻止了。

“你的精神水平已经不能够承担这么大的负荷了。”

“可是……”

“我们可以等待王杰希的救援。”

 

“他来不了了。”

驾驶舱门忽然打开,冰冷的海风灌进来,一个人背着光堵住了门口。

叶修只听声音就知道是谁,他处变不惊的脸上也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韩文清!

他已经穿戴上好了驾驶服,那张坚毅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伴随着外面直升机的轰鸣声,他的声音也依然具有穿透力。

“‘王不留行’遭到伤害,已经来不及赶过来了。苏沐橙,你乘直升机回去,我来代替你。”他顿了顿,好像在斟酌着怎么说,最终有点尴尬地开口,“我们曾经做过通感。”

苏沐橙送了他一个了然的微笑,又担心地看了眼叶修。叶修无奈地点了点头。

 

目送沐橙上了直升机离开,叶修才把眼神转到韩文清身上,他已经就位,戴好了头盔。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拒绝我,可是情况也由不得你,联盟里唯一和你做过通感的也只有我了,你想想联盟,想想人们,再想想要不要拒绝我进入你的大脑!”

感受到韩文清略带怒火的目光。叶修咽了咽口水,不敢看他的眼睛。

“老韩,我……”

韩文清没理他。

鬼使神差地,叶修一把握住他的手,韩文清使劲挣扎了几下,他就更用力地握住。他用一种近乎恳求的声音,急切地说:“老韩,韩文清,拜托,一会在通感中看见什么感受到什么,先别排斥我行吗?无论怎样,别让思维连接中断了!”

韩文清很奇怪:“什么?明明是你要拒绝我!”

“答应我!”

虽然他哼了一声,可还是点了点头,然后就按下了通感的按钮。

 

“驾驶员韩文清,叶修,第一次通感,倒计时。”

通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大脑先像是被电了一下,意识出现一道空白。然后慢慢剥离出思维和记忆,和对面而来的对方的慢慢搅合在一起,白色和红色的光带旋转,缠绕,最后像相互契合的双分子螺旋,一口一口咬合起来,形成稳定而有力的连接。两个人意识交融,好像就摆脱了机甲,飞翔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之上,头顶是璀璨的星空。

 

“驾驶员韩文清,叶修,通感成功,相合95%。”

就这么成功了?叶修有点恍惚,他好像忘记了可以直接探查韩文清的思维,慢慢转过头去,韩文清面容依旧坚毅,和通感前没什么区别,只是他嘴角似乎有一点笑意?

他听到韩文清罕见地叹了口气,然后骂道:“没出息!”

欸?

“就为了这种事情排斥我拒绝我?你还是联盟的斗神吗?你是在和我说话?”

他感受到韩文清的思维异常地兴奋,甚至还有点喜悦。韩文清骂了几句后,低下声音在脑海中说道:“你怎么就知道我会拒绝你……”

他的声音和十年前那个晚上令他心动的那声名字一样。

或许现在两人的相合度又加高了几点,他们思维波动在一起,心跳在同一个旋律,两个人坦诚相对,不分彼此。

原来,你和我一样,那就是喜欢的心情。

双拳碰撞,“荣耀”带着飞扬的海浪应声而起,一个投掷,漆黑的战矛将逼近的怪兽狠狠钉在地上,然后迅速欺身上前,一个眨眼的功夫,火花般火红的双拳已经砸在怪兽的要害上,一拳又一拳,不出五分钟,战斗就占了上风。

这就是最强的战力,“荣耀”!

 

怪兽的眼神渐渐涣散,身体也无力反抗,不甘地死在了“荣耀”的攻击之下。

叶修和韩文清作为联盟最强的战力之二,很多次在战场上一起战斗,只不过他们“宿敌”的名号更为响亮。而这一次这样真正意义上的双人合作,还是第一次。虽然是第一次,却好像联手了很多次一样,不用对方提醒,自然而然地就做出了一样的选择。“荣耀”既有韩文清一般勇往无前势如破竹的气势,也有叶修精妙灵动的技巧,的确,将军的眼光是没错的,“荣耀”的驾驶员,非这两人莫属。

 

“老韩,我觉得还是要说一下,我……”

“哇你知道吗刚刚太吓人了竟然这么快就结束了唉老叶我还以为你们俩会吵起来呢,这边我们大家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现在打完了怎么了要秀恩爱了?哎呀这个双人驾驶的机甲就是不一样啊,诶你们是不是能看到对方所有的心思啊好像很好玩的样子队长队长下回我们也借这个来玩一下你觉得……”

原来通讯系统一直都没关。看着韩文清慢慢变黑的脸,叶修一个眼疾手快“啪”地一声赶紧关上,黄少天的话说了一半就被卡在了那里。

叶修装模作样地“嘿嘿”了两声,还是清了清嗓子。

“老韩,我……”

“我也是。”

不用你说了,我都知道,因为我也是。

 

巨大的机甲静静地站在那里,打开钢化玻璃的护罩,有新鲜的空气和咸湿的海风吹进来,夕阳余晖映照下,是平静的,波澜微起的海面。

叶修莫名地想起了十年前的一天晚上,照耀在三台初代机甲身上的明亮灯光。

十年过去了,联盟完全变了个样,身边的人来来去去,自己也起起落落,颠簸了好几个地方,连“一叶之秋”都几年没见过了。以前的朋友有的渐行渐远,又遇见了新的很好的人们。

可是十年了啊,没有变的,是打不完的怪兽,熄不灭的斗志,追不停的荣耀。

还有身边这个亦敌亦友,可是比谁都要了解他的人。他从男孩变成了男人,但是那个一往无前的男孩的影子,依旧在他身上可以看到。

叶修胡思乱想的时候,韩文清把他扳向自己,按着他的肩,给了他他们的第一个吻。

温柔而绵长。

就像是远处的,黑暗中的静谧的大山,远远传来的回声。

虽然有点晚,可是完全来得及,所以没关系。

回声说:

我也喜欢你。

 

END

 

谢谢所有看到这的人,我们有缘再见~

22 Dec 2014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