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酒,十年灯,江国,正寂寂。
 
 

【追卫】步步(一发完结,带彩蛋)

是的我最近爬了个墙然后萌了个西皮写了个文

是的是湾湾名叫SpeXial的团,看的是《终极恶女》

西皮是宏正X伟晋,剧中是勾追X大卫

因为这对,实在,实在,实在是太萌了!!!!!

我不拥有任何,他们拥有彼此。

下面放一个大开的脑洞,慎。


bgm-五月天《步步》


【追卫】步步

 

    大卫发现自己又在老地方坐了一天的时候,他只是起身活动活动筋骨,伸了个懒腰。

    伸手虚空一握,紫光闪过,立马就能感受到双钩安静地出现在手中,沉甸甸的。他看向双钩,眨了眨眼,目光渐渐变得温柔起来,就像以前无数次对着那个人撒娇一样。

    “欸,追,我肚子饿了诶,要不要一起吃东西啊?”

    回答他的只有夏虫的鸣叫声和自己无法控制的肠鸣。

    没关系,他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没有勾追的日子。

 

    并不是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生离死别。勾追是个守信的人,真的陪了自己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就像自己曾经说过的,作为一个高阶的纯种日行者,他的寿命比作为异能行者的勾追要长太多了。

    大卫曾经以为,自己拥有几乎要用不完的时间,所以可以各种放肆地挥霍。他还记得那天下午在老地方等勾追,天气有点热,追可能有事情耽搁了,他等了很久,太阳晒得眼睛都花了。

    勾追扯开蜘蛛网,一点都没有迟到愧疚的意思,还狠狠地拍了他的头,一下就给拍清醒了。

    “万一我一直不来怎么办?”

    “哎呦你说会来就一定会来的啦,而且万一你一直不来,我也会一直等下去的啊,反正你也知道我寿命长啊,有的是时间等啦。”

    从熊亚同学被魔化他重伤那次之后,勾追就再也没有迟到过。

    可是追,你没有告诉我,如果你不能来了,我就算有再多时间等,又有什么用呢。

 

    勾追陪着他读完高中,勉勉强强以体育生的身份进了他上的那个大学。每次都嚷嚷着真是麻烦只要会打架就好干嘛要读书的勾追,开学那天也早早坐在他家客厅看着大卫吃掉五盘松饼喝掉三杯牛奶后,一边嫌弃着他难看的吃相,一边顺手拎起他的书包逼着他快走,大卫只好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哀嚎着跑出门还不忘拿上一个草莓面包。等他好不容易追上的时候,勾追又会一脸坏笑地搭上他的肩。

    其实他们上学的每一天早上都要演一遍这样的戏码。

    那时候的两个人乐此不疲。

 

    大学毕业以后,大卫选择去马卡龙学校帮忙,勾追在盟主那边被正式提拔重用,也成为了勾式一族的家主,渐渐忙了起来,常常几天都见不到人影,而自己,终究还是登上了日行者的王座。

    本来他真的不想当这个什么什么王的,可是他经常看到勾追五六天后才出现,风尘仆仆,全身疲惫,上下眼皮都要打架了,在回家前还强撑着往大卫家跑一趟,已经累得要靠着墙站立了,还必须要看一眼大卫是否安好才肯放心回去睡上两天。

    他是真的心疼了,也是真的想帮他分担一些。

    而且某天闲聊的时候勾追也说过,与其让日月王那种人来当王,不如你这种善良一点的,能少让他们惹祸。

    可能他当时只是随口说说,大卫还是记下了。

    而且他还知道,那个自由散漫的勾追,是在盟主面前立了重誓,发誓大卫绝对不会魔化祸害人间,以自己的自由为代价,永远留在铜时空监视他。

    所以他必须为勾追做一点什么。

 

    勾追三十岁的时候,他们一起参加了查理小枫的婚礼,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兜兜转转终于修成正果,彩炮拉响的时候,大卫扭头看向勾追,勾追嘴角带笑,也转过头来揽上了他的肩。勾追四十岁的时候,他们还一起吹蜡烛吃蛋糕,当然蛋糕全进了大卫的肚子。勾追五十岁的时候,他们坐在窗边喝酒,勾追看着玻璃上自己的脸出了神,难得地喝醉了,毕业之后唯一一次躺在大卫床上睡着了。

    大卫看着勾追曾经年轻帅气的脸已经被岁月渐渐磨出了沧桑,而自己还和三十年前一样,二十出头的样子,就像时间完全暂停了一样,今天下午和勾追一起出门还被误认为父子,看得出来,追为此非常挫败,回来以后就一声不响地喝闷酒。

    可是没关系啊,大卫想,他从来就觉得追很帅,怎样的他都帅,而且无论怎样的他,都让他想站在他身旁。 此时的他,不知为何,特别怀念年轻时候他们那些有意无意的肢体触碰,走路时手臂碰在一起,自然而然的搭肩,仿佛需要用拉近的距离来彰显他们有多好的交情,带有少年人特有的朝气和躁动,还有那一点骄傲。

    可是四十岁之后,勾追就自然和他保持了一个拳头的距离,而且再也不在他家留宿。追的睡颜,仿佛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想着想着,大卫的鼻头就有点酸。

    他的床很大,两个人在上面打滚都有绰绰有余,实在嫌小隔壁都有客房,可是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慢慢靠近追,听着他略粗重的呼吸声,带有微微酒气,就这点酒气,他却觉得自己要醉了一样,鬼使神差地把额头靠上了追的,然后闭上了眼睛。

   可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追已经不在了。

   迟钝的他,原来只是以为勾追又出去长期出差了,等到第七天他都杳无音讯的时候,大卫终于坐不住了。

   原本温和老实好说话的大卫王罕见地暴躁易怒,难得一见地下达了面向所有日行者的号令,调集了所有人手去寻找一个异能行者。

   但是找也找过了,哭也哭过了,一个人想要消失不是太容易,但是如果是勾追想要躲着大卫,这并不是很困难。一直以来,都是勾追在他身边看着他保护他,他了解大卫几乎所有的一切,他知道大卫一口气能吃几个汉堡,草莓蛋糕上的草莓是先吃还是后吃,小米粥加不加糖,这种连日音王都答不上来的题目,要是出一套考题,大卫自己没准只能做个及格,标准答案就是勾追。

   直到那天大卫一个疏忽,被几个图谋不轨的纯种日行者偷袭,身旁自动升起的熟悉的红色保护罩,飞舞在面前的双钩闪耀着凛冽的红光,相互交错发出有如恶鬼的哀鸣声,但在大卫耳里却是令人安心的声音,好像下一秒,勾追就会一如既往地出现在他身前,一边说着麻烦死了下回杀了你的凶恶话一边冲向对面的敌人。

   可是他没有出现,轻松击退敌人后,黄泉双钩斩绕着他飞了两圈,又“嗖”地消失在了夜色之中,大卫忽然一下子断了去追的念头,只是看着它离开的残影。保护罩散开点点红色的光芒像萤火虫一样绕在身边,张开双手,是触摸得到的温暖,就像那个人的内心一样。

   大卫突然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没有立刻意识到勾追的离开,并不是被惯坏了太迟钝,而是他根本没有离开,他其实一直都在。

 

   勾追一向说到做到,他说任务在哪,他就在哪,他信守诺言一直到最后一刻。

   大卫记得那是个非常热非常热的下午,他还在家里吹着空调昏昏欲睡,突然黄泉双钩斩出现在他面前,不停相互碰撞摩擦,这么多年以来,大卫从来没听过这样的声音,不是面对强手兴奋的尖叫,也不是冲向恶鬼时气势的怒吼,反而更像是在哭,像是小孩子面对无法解决的事情焦躁却无奈的哭泣和哀鸣。

   大卫愣了一下,拿起双钩就跑,不仅仅是双钩反常的举动,最近心里一直有莫名的不安,双钩反而证实了这件事,那个时刻,终于还是到来了。

   外面太阳好大好大,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已经模糊了视线,他跑过整个城市,一路上都在想着那个老地方的下午,他说要等他的那个下午,也是很大的太阳,他几乎都忘记了勾追的样子,一直以来他明明都觉得自己记得很清楚,说了什么已经不重要,勾追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太阳一样炽热,明明是天敌,他却贪恋这样的关注,这样的温暖。

   老天爷没那么狗血让他见不到最后一面,大卫和一众勾氏家族的人站在勾追床边,魔族的王很不争气的哭得稀里哗啦,趴在床边抽搐不停,勾追已经无法讲话了,还是一个“没办法”的眼神,就像以前无数次那样,手慢慢伸到大卫后脑勺,大卫等着狠狠一摁,可是他的手就这样垂下来,掉在他肩膀上。大卫连忙抓住他的手,再仔细一看,勾追的眼睛已经闭上了。

   嘴角还带着微笑。

 

   勾追的追悼会非常风光,毕竟是勾式家族的家主,盟主的得力干将,和黑天帮也有良好的关系,但是他和大卫王的关系只有一些元老级别的人物才知道。所以黄泉双钩斩被留给了魔族的王的时候,许多人都震惊了,只是从那天起,双钩就没有离开过大卫,自动认了他为主人。

   勾追没有子嗣,家主的位置就传给了勾追指定的旁系的一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年轻人接过家主令牌时还不知道,今后所有魔族都会对他以礼相待,困难之时甚至魔族的王会伸出援手,只因为他是前家主指定的人。

 

    后来大卫偶尔会去接一接盟主那里的工作,失去了勾追和黄泉双钩斩,对于盟主部队的战力也是不小的损失,没有工作没有事务的日子,大卫就会在老地方坐上一天。当年拆迁整改的时候,他联系了黑天帮,用了一点小手段,把老地方买了下来,施了障眼法,只有他和勾追能进来,也算是他难得的一点私心。所以几十年之后,这个城市也只有这个地方没有变过,他不能阻止时间的前进,只好留下这一个他最怀念的地方,让他在繁忙的事务中脱身之时,能够有个地方,去想念一下勾追,去和钩子说说话。

 

    大卫王对时间没什么概念,很奇怪的是,在他漫长漫长的记忆里,勾追占了很大的一个部分。没有勾追的日子过得很快很快,他们当初共同的朋友也慢慢老去,离开。前几天他还碰到唯一老师,他依旧守护着黑天帮,已经是将近三朝的元老了,这么长时间过去,他也没有变样,两人看向对方的眼神里都透露出相互的尊重和理解,是有一份信念化为动力,才能度过没有那些人的无聊人生。

 

    大卫拿起钩子,往里面灌注魔力,双钩发出莹莹的紫光,直至今日,拿着双钩总能给他一种安全感。刚拿到双钩的时候,他还被双钩的重量吓了一跳,看着勾追耍得那么轻松,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他难得下了苦功夫去练习双钩,才明白勾追保护他的不易,才明白勾追到底是怎样挡在他的身前。当然之后,所有听信传言的想要找麻烦的魔物和异能行者都吃尽了苦头,他们想破脑袋也想不出来,令魔物闻风丧胆的黄泉双钩斩为什么会在魔族之王的手中。

   

    在这么长时间里,这座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他和勾追对这个城市太熟悉了,熟悉到闭着眼睛走到哪里都能知道,曾经这个城市布满了他们的脚印,勾追刚离开的那段时间,他拿着双钩没日没夜地走在城里,走到哪里就给它讲他们当时在哪个自助餐店吃得老板泪流满面,在哪条河旁吹过河风打了喷嚏,在哪个游戏厅勾追明明很不擅长抓娃娃却各种逞能,在哪里他勾上他的肩膀,在哪里他捏住他的脸。

 

    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全是他们两个人的身影,思念就像大雨一般倾泻而下。

 

    魔族和异能行者在大卫王和盟主的带领下,终于有了百年的平静。在勾追离开的百年之后,大卫来到老地方,一个漆黑的棺木早已安静地等待在那里。魔族的下一任王已经继位,他也终于累了,终于有一个机会,一个迟到了百年的机会,去陪伴,去等待那一个人。

    王大卫躺进棺木里,黄泉双钩斩凭空出现在手中,他将它们交叉,摆出一个爱心的形状,一个发出红光,一个发出紫光,红紫光芒交错,一个能令他沉睡下去停止时间的符印慢慢显现。大卫闭上眼睛,最后听到的是棺木盖上的声音。

   

    他们从来没说过喜欢,也没说过爱,两个大男人,唧唧歪歪像什么样子!

    只是他们不约而同地,把最多的时间,最大的关心,最重的誓言,全部留给了对方。

    他用尽所有保护他,他全身心去相信他。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何日君再来。

    追,我等你回来。

 

    END

 


彩蛋 何日再相逢

 

    勾追在成年礼的时候和一群一样大的年轻人一起被本家长老带到了一个破仓库前,这是从百年前就流传下来的习俗,传说能得到仓库之门的认可的人,就将是下一任家主。勾追只是非常非常远的旁系,他从来不信这种歪门邪道,只是碍于本家威严,就抱着看好戏的心情排在队伍的最末端。

    几十个今年成年的人依次走过仓库大门,将手放在门上,大门就像沉睡一般没有丝毫反应,连门上挂的铜铃都没有一点声响。看着长老们越来越黑的脸,勾追早就在心里把这群人嘲笑了一百遍,最后轮到他的时候,他看都没看,手随便往上一放,心里还惦记着出门前从家拿的那个汉堡,他早饭没吃,都快饿死了。

    隐约间,他好像听见了铜铃清脆的声响,转头一看,一个硕大的圆形封印赫然浮现在门上,红色与紫色的光华在线条中不断流淌蔓延,下一秒,勾追已经置身于一个阳光灿烂的空地上了。

    “这空地看起来怎么有点眼熟啊……”突然发现了一块牌子,“老地方?要不要这么直观啊!”

    默默吐着槽,勾追环顾四周,四周绿荫围绕的一个小广场,广场不大,旁边还有几层台阶,他发誓没来过这里,可是就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和愧疚感,好像他和一个人有约,但是迟到了好久。

    老地方里放着一个很大的棺木,看纹样是日行者的王族,勾追心中一紧,默默提高了警惕,可是按捺不住的好奇心又催着他往前,越靠近棺木,有什么声音就从心底冒出来。

    “你这次再迟到,就要请我吃汉堡……”

    “你说会来就一定会来的啊。”

    “就算你不来,我也会一直等下去的啊。”

    ……

    “追!”

 

    暖意在心底渐渐蔓延开来,勾追的眼眶有一点湿润,他一步一步走向棺木,每走一步,脑海中那个人的轮廓就一步步清晰起来,直到最后,描绘成一张熟悉的面庞。

    “大卫……”

    

    “碰!”

    棺木突然弹开,吓了正在伤感的某人一大跳。只见一只手慢慢伸出,用力地扒住棺木边,还有幽怨的声音从棺中飘了出来。

    “汉堡……我的汉堡……我闻到汉堡的味道了!谁?快给我快给我!”

    王大卫眼冒绿光地坐了起来,都没看清楚当前的状况,就朝着汉堡香味的方向狠狠冲了过去,正巧,抱了勾追一个满怀。

    待他抬头看清楚面前的人是谁的时候,他怔怔地盯着勾追的眼睛,摸摸他的头,拽拽他的脸,终于认清眼前的勾追不是梦中人之后,眼里的惊讶最终汇聚成狂喜,嘴角一咧,泪珠说落就落,嚎啕大哭起来。

    勾追明显被这个阵势吓呆了,回过神来面对哭得稀里哗啦的大卫一点办法都没有,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又不肯放下架子,只好梗着脖子假装凶他。

    “喂你哭什么哭啊!”

    大卫睁着泪水朦胧的眼睛看着他。

   “好啦,你别哭了行不行?”勾追别过头,他都没注意到自己声音突然变得柔和起来,从兜里拿出早已压扁的汉堡放到大卫面前,“这个给你,你别哭了,很吵诶!”

    大卫把汉堡一把抢去,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纸,就着鼻涕眼泪大口大口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含含糊糊地说着:

    “因为……失而复得的心情,实在是太美好了!”

    勾追放在大卫肩上的手一紧,眼神里也带了愧疚和心疼:“抱歉,我又迟到了,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关系!”仿佛一切的思念和苦痛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你回来就好!”

 

       也许在来生的 某个明天
  我们能再写 新的情节
  一步步完成 当时心愿

 

    END


最后附上《步步》歌词,觉得蛮搭的。

       空无一人的大街
  闯入无人婚纱店
  为你披上雪白誓言
  世界已灰飞烟灭
  而爱矗立高楼间
  你是真的 或是我的 幻觉
  时光遗忘的背面
  独坐残破的台阶 哪个乱世没有离别
  天空和我的中间
  只剩倾盆的思念 如果相识
  不能相恋 是不是还不如擦肩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
  你却占据了每一条街
  一步步曾经 一步步想念 在脚下蔓延
  在充满你的回忆里面
  我独自流浪海角天边
  一步步走过 当时心愿
  格林威治大钟前
  归零超载的伤悲
  背着我和我的诺言
  一起计划的路线
  对照孤单的旅店
  一声晚安 却又唤醒 泪腺
  时代广场的跨年
  颐和花季的蓝天
  数着愿望在你指尖
  当时有多少心愿
  就有多少的残缺
  如果后悔 不能后退
  是不是就只能往前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
  你却占据了每一条街
  一步步曾经 一步步想念 在脚下蔓延
  在充满你的回忆里面
  我独自流浪海角天边
  一步步走过 当时心愿
  生如浮萍般卑微
  爱却苍穹般壮烈
  我要为你爬上最险山岳
  走过最崎岖眷恋 一步一步穿越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
  你却占据了整个世界
  每一张相片 每一个房间 每一滴眼泪
  在充满你的回忆里面
  我独自一人和眼泪周旋
  一步步走向 孤单的明天
  也许在来生的 某个明天
  我们能再写 新的情节
  一步步完成 当时心愿
  一步步完成 最美残缺

 

 

FT时间

第一次写宏晋,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首先,要谢谢所有来看的姑娘们,更要谢谢留言的姑娘们
其实并不是故意写什么出来虐大家,只是那天去唱K,唱到步步的时候觉得非常合适,想着如果勾追不在了,大卫会怎么办。我想写一个成熟的大卫和勾追,他们之间有愉悦欢乐的相处,有生死相依的情谊,有不离不弃的守候,我觉得他们之间不屑于说喜欢,也可能未曾意识到爱,只是两个人都很喜欢和对方相处,互相依赖着相信着,这一辈子就这么走下来了。
我相信大卫一直都不是悲观的人,他虽然是个爱哭鬼,并不代表就要矫情和哭闹,我也相信他早就见惯了有人早于他而去,年轻的时候可能觉得时间对他而言非常奢侈,可是勾追之于他,是一个再多时间也想换回来的人,所以他停止不了思念,也是他最后选择睡去的原因。
勾追是个臭屁又骄傲的人。他对自己的能力和相貌非常看重。因为大卫弱,他护着他能带给勾追一种满足感,他希望大卫是需要他的,等到容颜不再,大卫能力日趋上升之后,他无法容忍这样的自己再和他在一起,当然大卫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勾追心里应该挺不好受的,所以我让他选择离开。可是保护大卫已经成为他的一种本能,他无法舍弃他离开他,只好默默保护着,最后走得也非常安详,可能因为大卫还是他喜欢的单纯模样。
很多姑娘说看哭了,我不该高兴可是真的挺高兴的,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有姑娘要甜文,甜文会有的!!
姑娘们留言说很感动,第一次尝试这种片段集合式的写法,很多地方有欠缺,时间线也不是很自然,当然凭空脑补了很多梗。
再一次感谢。

23 Feb 2015
 
评论(42)
 
热度(85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青 | Powered by LOFTER